メイン コンテンツ ブロック
メニュー
日本語

著書:書誌索引

お問い合わせ
中國俗曲總目稿

中國俗曲總目稿

  • 作  者:

    劉復、李家瑞等

  • 精裝售價:

    NT$ 1,100

  • ISBN:

    9789860790474

  • 出版時間:

    1993/02

  • 類  別:

    目錄與索引

  • 備  註:

    上、下冊

  • 主  題:

内容紹介

歌謠與俗曲的分別,在於有沒有附帶樂曲。俗曲的範圍很廣:從最簡單的三句五句的小曲起,到長篇整本、連說帶唱的大鼓書,以至於許多人合同扮演的蹦蹦戲,中間有不少的種類和階級。但我們並未把皮黃和崑曲包括在內,因為這兩種已經取得正式的舞台劇資格,不在雜耍之列。

這一本目錄中所收的俗曲,共有六千多種,為車王府、北平圖書館、故宮博物院與史語所等地所藏俗曲。這六千多種俗曲的流行區域,共有十省,以北平最多,江蘇廣東次之。原題為「中國俗曲總目」,但因資料所得所見,在中國俗曲全體中恐怕仍只是冰山一角,故加一「稿」字,以為將來增補或重編的預備。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單刊甲種之九;1932年5月初版,1993年2月景印一版)

⟸前のページ
このページの先頭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