メイン コンテンツ ブロック
メニュー
日本語

著書:考古学

お問い合わせ
侯家莊第三本 1002號大墓

侯家莊第三本 1002號大墓

  • 作  者:

    梁思永、高去尋

  • 出版時間:

    1965/07

  • 類  別:

    考古學

  • 主  題:

内容紹介

這本報告的第一至第四章,四章的正文,大多是梁思永遺稿〈河南安陽侯家莊西北岡殷代墓地發掘報告〉的第六章中的第二段文字。高氏的工作除了為它們編出有關的圖版與插圖以外,也曾將原有的文字稍加修改。更改的原因除了因為將只有段落的原文分為四章十二節與編出圖及表號的關係以外,又因為第三章的表三至表八原本是獨立在正文之外的,高氏將之編進了正文之內,也同時將有關係的文字稍加更動。

第五章的出土器物報告,因為1002墓的出土物中完整的或罕見的東西很少,所以在梁氏遺稿〈西北岡器物研究記錄〉內只有幾件有單獨的描述,其餘的器物一部份或僅見於與西北岡其他墓葬所出同類器物合在一表內的列述;或僅見一草圖,圖旁注有極簡略的說明;更有一部份則不見紀錄。故而這章內僅有石玉器、陶器的描述文字。

(中國考古報告集之三)

⟸前のページ
このページの先頭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