メイン コンテンツ ブロック
メニュー
日本語

著書:考古学

お問い合わせ
中國考古學報第一冊

中國考古學報第一冊

  • 作  者: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 精裝售價:

    NT$ 390

  • ISBN:

    9786267002025

  • 出版時間:

    1993/05

  • 類  別:

    考古學

内容紹介

田野考古工作,是史學之一,田野考古者的責任是用自然科學的手段,蒐集人類歷史材料,整理出來供給史家採用,歷史與考古兩者分不開。歷史語言研究所本著此基本信念提倡考古,由於《安陽發掘報告》的編輯範圍較小,編輯的初意,帶著不少嘗試性,而殷墟發掘事實上不能限制田野考古工作的範圍,《安陽發掘報告》也就失卻了它繼續的存在性。

承襲《安陽發掘報告》的形式與精神,《考古學報》旨在將歷年來各處田野工作辛勤積累的田野知識系統記錄下來,一方面作每一個工作的結束,另一方面也為後來學者作一個參考。將這些不同的紀錄彙集起來,再由史學家自由的比較採用,是印行這個刊物的重要旨趣。

目次下載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專刊之專刊十三;1936年初版,1978年景印一版,1993年景印二版)

⟸前のページ
このページの先頭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