メイン コンテンツ ブロック
メニュー
日本語

定年・退職した研究員

陳文石

陳文石 Wen-shih Chen

研究員

学歴

國立臺灣大學歷史所碩士

専門分野

清史

論文
  1. 〈清人入關前的手工業〉,《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集刊--故院長胡適先生紀念論文集》34 (1962),上冊。
  2. 〈明嘉靖年間浙福沿海寇亂與私販貿易的關係〉,《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集刊--紀念董作賓、董同龢兩先生論文集》36 (1965),上冊。
  3. 〈清太宗時代的重要政治措施〉,《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集刊--恭祝 總統蔣公八秩晉二華誕及歷史語言研究所成立四十周年紀念專號》40 (1968),上冊。
  4. 〈滿洲八旗的戶口名色〉,《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集刊》43.2 (1971)。
  5. 〈明代衛所的軍〉,《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集刊》48.2 (1977)。

學歷: 國立臺灣大學歷史系學士 (1957)、碩士 (1960)

經歷:
本所助理研究員 (1960-1966)、副研究員 (1966-1973)、研究員 (1973-1978)

⟸前のページ
このページの先頭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