メイン コンテンツ ブロック
メニュー
日本語

德國海德堡科學院院士雷德侯教授應邀擔任2022年「傅斯年講座」

雷德侯(Lothar Ledderose)教授是研究中國藝術史最具影響力的西方漢學家之一,1976年獲得海德堡大學東亞藝術史教授資格、擔任系主任兼藝術史研究所所長,1978年任哲學歷史學院院長。他的代表著作有《米芾與中國書法的古典傳統》(1979)、《蘭與石—柏林東亞藝術博物館藏中國書畫》(1998)、《萬物》(2000),其中《萬物》一書於2002年獲得列文森圖書獎(Joseph Levenson Book Prize)。由於對中國藝術史中刻石書法的研究貢獻卓著,2005年獲得與諾貝爾獎齊名的巴爾贊獎 (Balzan Prize)。近年則致力於主編德國海德堡科學院長期的大型研究計畫「Buddhist Stone Sutras in China(中國佛教石經)」,並出版同名大型英漢雙語叢書。此次來所擔任2022年「傅斯年講座」,將發表三場系列演講。(另詳本所公告)

掲載時間:2022-11-16
このページの先頭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