メイン コンテンツ ブロック
メニュー
日本語

從回望到展望:中國西南民族研究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活動海報

講題:從回望到展望:中國西南民族研究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講者:胡其瑞(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歷史學研究所助理教授、「回望:二十世紀史語所的中國西南地區調查」展覽客座共同策展人)

時間:2022年12月3日(週六)14:00-16:00

地點:本所歷史文物陳列館5樓會議室

報名網址:https://museum.sinica.edu.tw/events/181/

1920至40年代,中央研究院社會研究所與歷史語言研究所(簡稱史語所)研究人員曾先後數次前往中國邊疆地區進行民族調查,並在調查中蒐集了許多的文物與文書,拍攝了許多照片及影片;這些寶貴的資料後來都進入了史語所,部分藏品也一同到了臺灣,成了這次「回望」特展的展品。主講人胡其瑞教授多年前曾服務於史語所,協助整理這批中國西南民族的資料以進行數位化與資料庫的建置,並多次前往這些藏品採集的地點進行田野調查。此次演講將介紹過往史語所在中國西南調查的點滴,並講述當代的田野歷程,以及數位時代下西南民族研究可能發展的未來。

YouTube同步直播:https://youtu.be/LN8_mVKfVFI影片由講者於會後決定是否繼續對外公開)

備註:

  1. 即日起開放報名聽講至12月2日或額滿(50名)為止。
  2. 現場簽到並全程參與之公務人員可得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教師可得研習時數2小時。
  3. 入館須通過體溫量測,並於演講全程配戴口罩。
  4. 演講當天文物館定時導覽提前至上午10:30開始。 
掲載時間:2022-11-23
このページの先頭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