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menu
English

Books:Archaeology

How to Subscribe
小屯第一本 遺址的發現與發掘丙編(一)北組墓葬

Hsiao-T'un Volume 1: The Site Its Discovery and Excavations Fascicle 3: Burials of the Northern Section

  • Author:

    石璋如

  • Date:

    1970/06

  • Type:

    Archaeology

  • Note:

    上、下冊

  • Subject:

Introduction

小屯這部考古報告集的系統設計周密,希望包括小屯遺址遺物的全部,分門別類,同時撰寫。其系列最大的為本,本下有編,編下為輯,輯又分為(一)(二)等若干冊。並擬定第一本為遺址,第二本為文字,第三本為器物。

此冊報告為第一本丙編,內容專述殷虛墓葬,雖標題為北組墓葬,實際上是殷代車的研究,因為這一群墓葬是屬於乙七墓址南部墓葬群的北組,故簡稱為北組墓葬,又因這一組墓葬是以車墓為中心,故必須先研究車。本報告共分七章:(一)殷虛墓葬總述;(二)北組墓葬概說;(三)車墓;(四)車右墓;(五)車前墓;(六)車左墓;(七)總結。

(中國考古報告集之二)

⟸ Back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