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menu
English

Books:Historical Documents

How to Subscribe
傅所長紀念特刊

Special Publication in Commemoration of the Fortieth Anniversary of the Institute of History and Phi

Introduction

這本特刊,是為紀念歷史語言研究所傅故所長孟真先生五十六歲的誕辰而輯。歷史語言研究所自1928年春籌備之初,即由他負責主持,直到1950年12月逝世。他主張要把歷史語言學和自然科學一樣看待,用新的工具,新的材料,研究新的問題。多年來,中國歷史語言學所以能樹立一個相當基礎,他領導研究的力量實在不小。

本刊內容,只講傅先生對學術的貢獻,作者多是所內同仁,所以更偏重他在歷史語言方面的貢獻。至於純學術性的紀念論文集,則待日後編刊。

⟸ Back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