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menu
English

Books:Archaeology

How to Subscribe
小屯第一本 遺址的發現與發掘丙編(四)乙區基址上下的墓葬

Hsiao-T'un Volume 1: The Site Its Discovery and Excavations Fascicle 3: Burials above and underneath the B-area Foundations

  • Author:

    石璋如

  • Paperback:

    NT$ 850(sold out)

  • Date:

    1976/05

  • Type:

    Archaeology

  • Subject:

Introduction

本報告中所列舉的墓葬,他們的名字在《殷虛建築遺存》中大都已提及,不過該報告是以基址為主,墓葬僅是與它有關現象中一種,雖提及墓葬,但語焉不詳。本告報告則是 以墓葬為主,詳述它們的層位、內容以及彼此相關的情形。實際上這批墓葬與這些基址有分不開的關係,墓葬若脫離基址,則墓葬無所隸屬;基址若沒有墓葬,則基 址失去它們的重要性。故本報告以基址為綱領,把每一個基址領域內所屬的墓葬作為一個大單位,再把每個墓葬個別的予以敘述,可謂是《殷虛建築遺存》中墓葬部 分的加以擴大特寫。

(中國考古報告集之二)

⟸ Back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