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menu
English

Books:Historical Documents

How to Subscribe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七十五周年紀念文集

A Collection of Papers in Commemoration of the Seventy-fifth Anniversary of the IHP, Academia Sinica

Introduction

在史語所七十周年時,我們曾對這個所的發展歷程作過相當規模的整理。不過,那一次整理的內容,1949年以前的份量比較重。而在七十五周年之際,我們覺得有必要將回顧的重點放在臺灣這一段。

此 書編輯方向是由宏觀到局部,先請許倬雲院士回顧近五十年來臺灣史學的發展;再請前所長杜正勝院士回顧五十年來史語所的發展:然後按學門各請一位同事撰寫回 顧與展望;最後由王汎森寫篇史語所未來發展的新視野。史語所的語言學門雖已在1997年獨立,但在過去四、五十年中,語言學門始終是史語所的主榦之一,所 以敦請語言所籌備處何大安寫一篇文章,以誌本所語言學發展歷程。

⟸ Back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