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menu
English

Books:Sinology Conference Proceedings

How to Subscribe
第三屆國際漢學會議論文集-文字學組 古文字與商周文明

Papers from the Thi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inology History Section: Ancient Writing and Shang-Chou Civilization

  • Author:

    Edited by Bor-sheng Jung

  • Paperback:

    NT$ 200

  • ISBN:

    9789576718489

  • Hardback:

    NT$ 250(sold out)

  • ISBN:

    9789576718472

  • Date:

    2002/06

  • Type:

    Sinology Conference Proceedings

  • Subject:

Introduction

第三屆漢學會議於2000年召開,距離第二屆漢學會議(1986)已相隔十四年。這其間秦以前古文字、文獻資料,出土相當豐富,而其中以戰國資料為 最大宗,引人注目。對於古文字、文字學的研究學者而言,新材料的出現除了加深加廣自己專注的課題之外,尚拓寬了自己的視野,增添可觀的研究項目。而古文字 研究歸納出的條例、原則,成為文字學理論的基石,也是破解出土文獻的利器。

這次會議文字學組的主題,即針對這個趨勢,讓來自不同地區的專精學者,發表自己最新研究成果。八篇文章各有所長,雖方向不同,但都對殷周文明的探討,作出相當的貢獻。

⟸ Back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