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menu
English

Books:Archaeology

How to Subscribe
殷虛出土伍拾參件青銅容器之研究 (古器物專5)

Studies of Fifty-Three Ritual Bronzes

Introduction

 關於安陽發掘出土的青銅器所做的專門研究,這是第五本報告,也是有些古器物學家類別為「禮器」的最後一本。發掘出土的這類青銅器,在史語所田野工作所得為一百七十件上下。

若 分類統計,這個總數所包括的,除了估形器和爵形器外,以鼎形器及斝形器最多;這四類器物,已在前四卷內分別加以敘述、論別。現在的第五本,包括上述四種以 外所有的青銅容器(或禮器),器形類別在十種以上。這卷描寫的青銅禮器,共有五十三件。其中除兩件器佚失頂蓋外,五十一件青銅器可分為五大類,依次為圈 底、平底、圈族、參足、象形。

(中國考古報告集新編古器物研究專刊第五本;1972年1月初版,1998年6月景印一版)

⟸ Back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