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menu
English

Books:Archaeology

How to Subscribe
小屯第二本 殷虛文字甲編 考釋

Hsiao-T'un Volume Ⅱ: Inscriptions Fascicle 1:Annotations of Inscriptions of Part 1

Introduction

《殷虛文字甲編》是1935年秋天編定。可是由於戰亂的關係,經過三次付印,直到 1948年4月才得以出版。原計畫是希望《甲編》與《甲編考釋》同時出版,然因胡厚宣完成甲編釋文後,離所他就,考證工作沒有完成,故而先印了《甲編》的 圖版。後因戰亂,直到1955年秋李濟之接任所漲之後,擱置多年的考釋工作於此時恢復。

作者於考釋工作之前,先做拼綴工作,把可能拼合的甲骨,盡量拼合起來,然後傳拓付印,附於考釋之後。直至1958年底才全部拼合完畢。在釋文方面,本編參考胡厚宣的底稿而重作。至於考證方面,則著重於辭義的瞭解。

(中國考古報告集之二;1961年6月初版,1992年3月景印一版)

⟸ Back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