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中文

工作室

地理資訊系統工作室

地理資訊系統(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ystem)興起於七○年代末,長期以來一直為應用科學界、政府以及工商業界利用於國土資源調查分析、地籍管理測定,以及工商業區位分析等實際應用工作。晚近人文社會科學界也開始漸漸瞭解與重視地理資訊系統在各自研究領域的效用。

本工作室目前已有 GIS 軟體、電子數位板以及個人電腦等基本的軟硬體設備。本系統主要功能有三大方面。一是利用現有紙面地圖、人造衛星圖以及實地測量等,製作各種比例尺的電子數位化地圖。其次以數位化地圖為輔,進行各種科技整合的研究。其三,地理資訊系統可以整合影像地圖、空照相片以及各種具有人文社會屬性的資料庫,進一步和本所以及 院內其它各種現有與待建的資料庫進行整合,構成一個多維度、多平台互通的大型電子資料庫。此資料庫除便利研究外,對普及教育與提昇全民文化素質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