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中文

專書:文字學

銷售通路
古文字與古代史第一輯

古文字與古代史第一輯

  • 作  者:

    陳昭容 主編

  • 平裝售價:

    800元(售罄)

  • ISBN:

    9789860112696

  • 精裝售價:

    900元(售罄)

  • ISBN:

    9789860112689

  • 出版時間:

    2009/08

  • 類  別:

    文字學

  • 主  題:

本書介紹

近數十年來,隨著考古工作的蓬勃發展,古文字材料出土日豐。這些出土材料,往往是歷史現象或事件的忠實記錄,通過正確的考釋與解讀之後,配合文獻和考古材料,對古代歷史的研究,有極其重大的意義。

將「古文字」與「古代史」加以結合,一向是史語所的傳統。從1972-1985年的《中國上古史待定稿》到1997年出版的《中國考古學與歷史學之整合研究》,都可看出這一點。不過明火執仗地把「古文字」與「古代史」提出來,做為今後共同努力的方向,則始自「第一屆古文字與古代史學術研討會」(2006年9月22至24日)。大會籌辦者們希望結合古文字與古代史的雙重思考,對於古代歷史能有許多新的發現。此輯即是第一屆古文字與古代史學術研討會的論文集。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會議論文集之七;2007年9月初版,2009年8月景印二版)

 

⟸回上頁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