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中文

專書:傅斯年講座

銷售通路
史家、讀者與時間歷程(英文)

史家、讀者與時間歷程(英文)

  • 作  者:

    Denis Twitchett

  • 平裝售價:

    300元

  • ISBN:

    9789576715372

  • 出版時間:

    1997/10

  • 類  別:

    傅斯年講座

  • 主  題:

本書介紹

杜希德教授(Prof. Denis Crispin Twitchett, 1925-2006)是西方漢學界的大師,先後任教於倫敦大學、劍橋大學、普林斯頓大學,並於 1967 年獲選為英國國家學術院院士。杜氏的研究專長是中國中古史,他是《劍橋中國史》的總編輯,同時也是 Asia Major 與劍橋中華文史叢刊(歷史類)的主編。

1996 年杜氏應邀來台擔任史語所「傅斯年講座」,期間發表三場專題演講,後輯成 The Historian, His Readers, and the Passage of Time 一書。在這一系列的演說,充分表露了杜氏表達了對史源和史學史的濃厚興趣與研究觀點,從《劍橋中國史》的編纂過程,講到契丹與唐的淵源,甚至還談到現代那些在大學任教的「專業史家」的窘境,比如他們的出版和升等壓力等等,內容非常豐富。當中杜氏又再次提到唐代史書的史源問題,以及我們現代史家,如何受這些傳統史官的影響。

(傅斯年講座1996)

⟸回上頁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