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中文

專題演講

【視訊演講】維多利亞人與數字—統計學與十九世紀英國社會

活動海報

講題:維多利亞人與數字—統計學與十九世紀英國社會 Victorians and Numbers: Statistics and Society in Nineteenth Century Britain

講者:Prof. Lawrence Goldman(牛津大學歷史學系退休教授、前倫敦大學歷史學研究所所長)

主持人:張谷銘 先生(本所副研究員)

時間:2022年9月30 (五)16:00~18:00

地點:線上會議

會議室連結:https://asmeet.webex.com/asmeet/j.php?MTID=m94486ef4958fa54ddde5c08d51c6d246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文化思想史研究室

演講說明:對於統計學的癡迷是十九世紀英國社會的關鍵特色之一。人口的增長、工商業的發達,以及政府統治技術的演進等趨勢,不但造就了維多利亞社會,也積累龐大的數據資料。透過本講座,知名牛津歷史學者Lawrence Goldman教授將從對抗瘟疫與貧窮、階級衝突與政府革新等面向,細說數據如何全面地影響維多利亞時代的文化與思維,而與今日世界的運作息息相關。

備註:演講需事先報名。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eOVXWW

聯絡人:王彥翔 yen880702@gmail.com

刊登時間:2022-09-19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