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中文

專題演講

傅斯年讀書眉批中的新視野

活動海報

講   題:傅斯年讀書眉批中的新視野

主講人:王汎森 教授(中研院院士、本所特聘研究員)

主持人:黃銘崇 教授(本所研究員兼文物館主任)

時間:2021年3月24日(週三)下午2:00~4:00

地點:本所文物陳列館五樓會議室

備註:歷史文物陳列館 傅斯年讀書筆記特展演講

介紹:傅斯年是近代史學大師,他留下了大量的讀書眉批與題跋,這批眉批與題跋開啟了一個新的視野。我們一方面可以看出他的若干精彩論點是如何形成的,另方面可以看到他一些尚未完全發展,或尚未為世人所注意的新看法。在這個演講中,王教授將以參與整理傅斯年文獻者的身份,講述這些原先並未為人所充分注意的材料。

活動須知:

1. 演講須事先報名,即日起報名至3月19日或至人數額滿(50人)為止,報名網址:http://museum.sinica.edu.tw/events-registration/127/

2. 入館須填寫聯絡資訊並測量體溫確認未達37.5度,演講全程須配戴口罩。

3. 公務人員可申請兩小時終身學習時數。

4. 活動網址:http://museum.sinica.edu.tw/events/127/

刊登時間:2021-03-08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