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中文

專書:考古學

銷售通路
重要古物「侈口縮頸單把折肩束腰圈足罐 (人面陶罐)」修復報告

重要古物「侈口縮頸單把折肩束腰圈足罐 (人面陶罐)」修復報告

  • 作  者:

    林玉雲、Stéphanie Nisole

  • 平裝售價:

    300元

  • ISBN:

    9789860583441

  • 出版時間:

    2018/12

  • 類  別:

    考古學

  • 主  題:

本書介紹

重要古物「侈口縮頸單把折肩束腰圈足罐」(又稱人面陶罐)於1990年代十三行考古遺址搶救考古發掘出土,為考古學領域的研究標本。人面陶罐以考古遺物出土,因研究的需求進行首次的修復,並於十三行遺址博物館成立後以常態性展出,多年後經文化資產主管機關指定公告為重要古物。距第一次修復二十餘年後,因保存維護因素進行再次修復,並於2017年10-11月間完成。

本報告首先說明人面陶罐考古出土的脈絡,其次回顧其指定為重要古物的經過,追溯其過去修復的紀錄,並闡釋本次修復的緣起,最後希望翔實記錄本次修復的原則與程序,以供未來相關工作之參考。

⟸回上頁
返回頂端